123  

有一派的說法是: 懷孕盡量不要擦保養品。

 

我不贊成而且反對,並且不是我自己當醫生、我自己講的。

我的兩位婦產科醫生都說OK,都說那個化學劑量其實都不多,幾乎沒啥影響!

 

根本懷孕能做的事情都已經很有限了...

夜生活沒了、馬路慢跑生活沒了、身體漸漸走樣、到了後期五官也有可能變形,

然後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還不能塗塗抹抹的上保養品,

根本就是逼死自己,逼自己得產婦憂鬱症阿!!

 

當然,針對什麼品項可以用、什麼品項不要用,我還是有做功課!

基本上我就是把有A酸、什麼酸、美白成分的,都收起來!

換成比較溫和抗敏感的、植物性的,這樣就差不多了!

 

我在懷孕之前,保養大軍裡面AESOP就佔了頗大的比例

有圖有真相

IMG_8146  

不旦買我自己用的,就連老公洗臉的、刮鬍水、收斂水,

還有身體的油類都偏好他們家的!

 

懷孕之後,我有靠櫃(保險起見還靠了好幾個不同分店的櫃)詢問,

AESOP說他們家全系列的商品都是孕婦可以安心使用的。

所以AESOP大軍就被我留下了!

(有些其他品牌或有美白成分的,我就都送人了,以免之後不夠新鮮)

 

↓ ↓ ↓ ↓ ↓ ↓ ↓ 這兩罐,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最常使用的!

左邊是油質保濕、右邊是無油保濕(凝膠狀)

IMG_7944.JPG

我塗抹在手上的樣子,左邊油推開就薄薄的一層,右邊就是比較像果凍膠狀的!

基本上就是冬天可以用油狀的更加強保濕,而肌膚容易出油的或者夏天很怕擦油的,就用右邊標榜不含油的膠狀保濕!

 

IMG_7949.JPG

 

 

油狀這瓶的獨照↓↓↓因為我第一偏愛它!!!

很多人都厭惡這種油油質地的保養,但我反而超喜歡、第一喜歡!

比較起乳液,只要搭配適當的按摩,其實油狀更是更容易吸收、而保濕效果也更加明顯阿!!!

IMG_8138.JPG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按摩手法的示意圖,所以我就不加多說!

況且我不覺得大家都會常常依樣畫葫蘆或者天天徹底執行!

但是有個簡單的訣竅保握好就好,就是在上保養品的時候,所有的手勢都向著【皺紋以及地心引力】的反方向去做塗抹,並且不要太粗魯的拉扯,而是用點式輕壓的方式代替,這樣就差不多都有幫自己的臉蛋按摩到了!如果妳是在洗完澡趁浴室都還熱熱的有蒸氣時做,效果會更好!

IMG_8181.JPG

 

我每一天洗完澡都會用這瓶小東西幫自己按摩3分鐘!

就3分鐘而以,換得自己在孕期依然可以稍微HOLD住膚質阿!!!

投資報酬率算是很高的了呀!!!!

IMG_8184.JPG  

 

另外,↓ ↓ ↓ 也推一下這瓶身體潤膚精油!

從懷孕前到現在,我跟老公幾乎常常靠這瓶解救身體肌膚的乾癢同時增進夫妻感情!

哈哈,就互相幫忙擦一下大腿小腿手臂啦!!!

尤其是在冬天,小腿常常會乾乾癢癢的,比較晚躺上床的人就要幫對方擦、順便搭配按摩!

而AESOP的味道,幾乎每一瓶我都好愛,這瓶天竺葵的味道則是很適合在睡前鎮定!

可以睡香香、香香睡!(連向來排斥身體擦油的183公分大男人都喜歡,就知道有多討喜了)

IMG_8148.JPG

IMG_8150.JPG

 

 

然後這兩瓶分別是ESTEE LAUDER鼎鼎大名的Night Repair還有KIEHL'S的黃瓜保濕水!

左邊這瓶不知道幾成的女人擁有它,反正懷孕之後我查了一下,孕期用也OK,所以我就留下它!

但沒有天天用,通常一個禮拜用2-3次,在我發覺要HOLD不住的時候就會來一下!

 

右邊的黃瓜保濕水,就真的是我懷孕之後,唯一特地去買的保養品!

因為先前用的化妝水,都含有美白成分!

而這瓶比較溫和抗敏又清爽,適合像我這樣孕期都在夏天的媽咪!

 

IMG_9076  

 

 

喔,還有卸妝我就用這瓶↓↓↓!從懷孕前就用掉N瓶,到現在還是天天用它!

自從種了睫毛之後,(我的種睫毛資歷約3年)就幾乎沒有再上睫毛膏,所以卸妝相對變得超快速簡單!

用這種水性的卸妝水倒在化妝棉上就可以卸掉全臉。

若眼線跟眼影謝德不夠乾淨,頂多再用綿化棒沾一下卸妝水,也就可以輕鬆卸除了!

IMG_9187  

 

以上,其實很多媽咪在知道懷孕之後,就大大緊張要怎麼保養、要購買什麼保養品、甚至是能不能保養!

其實沒有那摸嚴重啦 (這真的不是我說的,醫生跟專家都降子說阿!!!!!)

 

當然啦,如果是趁機想要花錢亂買新行頭、新傢伙,那就另當別論了呢!

住大家懷孕愉快唷唷唷 :)

 

30歲後的瘋狂洪KeyKey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azykeykeyhungafter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Ke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