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6.JPG

如果妳是新手媽媽,如果妳也跟前段時間的我一樣,看到別人臉書打卡波文就深感自己的人生走樣了、回不去了如此的感嘆,那我要跟妳說,別著急,會慢慢變好的。

 

大多數的網路文章跟圖片、大多數的電視廣告跟電影都在描述生下小孩後,家庭變得更溫馨、女人的內心有多滿足、老公有多體貼溫柔之類的,但怎麼就好像只有我自己最狼狽? 我的老公最不上心? 只有我的人生毀掉了?

 

以前都沒有人告訴我生下小孩之後,才會知道懷孕已經算是浪漫的時期了。但是,一歲是一個關卡,孩子會走路之後妳可以去的地方更多,家裡不再是監牢。兩歲是第二關,孩子會講話之後,有人可以陪妳聊天,覺得寂寞的時間會變少的。雖然三歲之後(我家的兩隻快了),要開始煩惱更多學習類型的東西,但妳也會有更多時間可以找回妳自己。妳會有時間看想看的電影跟書籍,也比較有時間梳頭髮跟化妝,甚至跟上IG潮人的打扮,運動塑身這件事也不會再遙不可及了。

2015-09-19 16.19.58.jpg

以我的例子來說,嫁到另一個城市沒有家人(原生家庭)在身邊,朋友也要很努力地重新交,但我想要快樂的信念很強大,所以我感覺到我漸漸地撐過來了。我現在在孩子們去上學的上午時間,可以打開電腦把以前在雜誌的固定專欄拿回來寫、或者去健身房跑步舉重。下午有時候可以把他們放在家裡給外傭跟每周來兩次的保母照顧,因為他們會說話了,如果被欺負了會告狀。

 

一切都在漸漸變好當中,妳也會的。先前我曾經在某本書上看過也發過文寫到,『一開始,妳會覺得整個世界縮小到只剩下妳跟寶寶,但漸漸地,你會發覺妳跟孩子就像在萬花筒的一端看向整個花花世界,非常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Ke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