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9785_10154119356760093_3132800333644335136_n  

關於雙胞胎的ㄧ些小解釋!!!看完之後你應該就不會特別憧憬雙胞胎了啦

哈哈,可能我個人懷孕前,實在是太太太太沒有妊娠知識常識,所以如同上一篇,很多事情我都是自己懷孕過後才開始漸漸了解!!!

但是,單胎就算了,雙胞胎!!!雙胞胎!!! 根本是作夢都不會夢到會有這個選項阿!!!!!!!

 

然後,由於太多人都問我,懷雙胞胎的秘訣? 是人工的還是自然的?(恩 其實我之前不知道很多雙胞胎是人工做的)

所以,以下是我個人對於雙胞胎ㄧ些淺淺的重點整理:

 

>首先,我們這樣好像稱做"入門喜",是在香港婚禮結束的那幾天。(我當時的身型還可以的阿,是不是 > <)

IMG_6045  

所以,我們的蜜月,可以說是遙遙無期了,本來我還想說希臘好?還是南法?義大利?阿!北歐比較酷...

現在我們可以去一個澳門可能就可以歡喜好幾天了!! 哈哈哈!!!

其實婚禮之後,我還跟朋友在討論"排卵試紙",因為聽說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我覺得這說明了一個道理,就是放輕鬆不要去想這件事情,恩,應該是這樣!!!

結果原來我當時已經懷孕了卻還不自知!!!

 

今年過年期間我自己發覺那一個沒有來報到,所以就買了驗孕棒自己先測。

我妹半夜陪我去7-11買的,7-11真的是神奇!!!(我是走→自己先測好再跟老公講的路線)

(阿,驗之前的那幾天我依然香檳紅白酒的,所以如果你也這樣,那都不用太擔心)

但當時在台灣去做首次產檢還照不到肚皮超音波,所以我是照陰道超音波,台北李木生那邊!

(去李木生純粹是我妹說,明星都去那邊看,加上他初四就營業了,哈哈哈!!!)

但是李木生沒有照到是雙胞胎,當時只看到一個胚胎著床成功,然後我就跑回香港了!!! (當時4周)

 

回到香港,六周,到我的私家香港醫生那邊首次產檢。

醫生把超音波一嘟到我肚皮上就說,『矮油~恩~~』,我們兩夫妻緊張的要命以為怎麼了!怎麼了!

結果醫生說,你們自己不知道是雙胞胎阿?? 家族有遺傳基因嗎?? 

接著醫生開始解釋給我們聽...

 

>雙胞胎妊娠

雙胞胎分為『異卵雙胎』和『同卵雙胎』。

異卵雙胎: 是由兩個精子與兩個卵子受精而成,他們帶有不同的遺傳基因,每一胎兒獨自有一胎盤、絨毛膜、羊膜。

(一人一間套房,會長得不一樣,也由於基因不同,故有機會為龍鳳胎!阿其實可以說是生了兩胎,只是同時間生出來而已!)

 

同卵雙胎:是受精卵自己分裂分開造成的。胎兒們共用一個胎盤,會有相同的遺傳基因。

(兩人住一個房間,因為基因都一樣,會長得很相似,並且"絕對"同性別)

 

其實我在得知的第一時間,我是眼眶都紅了,因為我聽說過幾個雙胞胎不管是媽媽還是BB們的不順利狀況

醫生安慰我們說,至少我們是異卵雙胎,比較不會爭食物或者有互相壓迫到的情況。同卵的就更需要擔心了。

所以其實我很想說,大家都跟我講說,超羨慕的,生雙胞胎。其實雙胞胎很危險,媽媽也特別特別辛苦。

很多都在後面三個月全程躺到生。

(安胎過程我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別人的經驗分享,就被老公禁止再看,他不要我自己嚇自己,擔心過度)

照片 (97)  

這是醫院發的小冊子上,針對雙胞胎的解釋。

 

10382995_449663565169773_8823627238301947193_n  

↑ 這是今天5/14,19周的照片,大家都說幾乎已經是單胎六七個月的大小了,真的是大得特別快,我已經出現了不少後期才會有的症狀!!

例如超即腰痠背痛、水腫頗嚴重等等的...

喔,欣慰的是說我雖然目前為止才四個月就已經胖了9公斤,但也不是白胖的。

他們兩個到目前為止跟單胎寶寶的大小都一樣進度(所以我身上整個雙倍份量)。

而這也跟是異卵雙胎有關,比較各吃各的,比較沒有搶營養的狀況。

 

是不是?!! 不會特別憧憬了齁?

雙胞胎會有特別多的問題,不論是媽媽還是BB們,需要特別的注意,也"幾乎肯定絕對一定"會早產!

(因為後期幾乎都會撐不太住)

 

除此之外,要一次迎接兩個BB,金錢跟居家空間也都是一大考驗,需要特別傷腦筋呢!

(而且香港都是住鳥龍阿!! 超昂貴的鳥籠!! 我們一直在思考要如何迎接弟弟妹妹同時到來呢)

 

在還不知到性別之前,大家問我希望男生女生,說真的我只希望健康&我順利生產就好!

在知道性別是一男一女之後,大家恭喜我一次解決,說真的我還是只希望健康&我順利生產就好!

 

ㄜ,對了!那到底為什麼我們會有雙胞胎???

就在我研究了好一陣子之後,(因為就連醫生都說,很久沒有看到自然懷孕的異卵雙胎了,通常異卵很多是人工沒錯)

前幾天我媽咪突然若無其事的跟我講,『喔,因為我外公本身是雙胞胎阿!!』

也就是我『外曾祖父啦(台語:阿奏)』!搞半天原來根本就是家族基因遺傳啦!!!

害我不知情的研究那麼久!! (結果原來我媽自己也是前陣子才知道的!! 歪唷~跟她外公好不熟)

 

以上,結論想要說: 懷孕之後更了解,不管幾胎,媽媽真他X的偉大!報告完畢 :)

 

 

 

arrow
arrow

    KeyKe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