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天阿!!!天阿!!!天阿!!!

不久前我明明就是夜店咖、走跳咖,台北市不要說橫著走,但小小罩一下的人脈也是很有的!!! 但什麼時候輪到我寫美食食譜文了啦?!!!

恩,就在我嫁來香港之後,實在是好友檔案區從0開始重新建立之後,我就決心什麼年紀做什麼事情,那來好好研究廚房裡面的事情好了,所以我的廚娘生涯也就如此展開了!!! 不過也才今年(2014)的事情阿!!!

 

認識星高湯是兩個月前的事情,廠商說要請我用用看,本來還在想說"那是什麼阿"的我,一看到該品牌的視覺設計,如產品包裝、印刷物、LOGO等等,立馬就很想試試!!! 想想看,廚房或冰箱裡面放這樣的商品,整個就是高級起來阿!!! (跟烹大師或香港史雲生金華火腿高湯的格調差多少是不是!!!) 結果在收到&開箱之後,其實我有點捨不得用,因為怕自己廚藝不夠精湛,浪費了這精美包裝的高湯!!! 試用之後我發覺自己想太多!

就因為高湯夠鮮美,所以廚房新生都可以變成模範生阿!!! 所以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是醬子來的,是不是!!!

 

因為家裡只有兩個人吃飯(不加肚子裡面那兩隻,也不加外籍家傭的話啦)!所以開的第一罐我連續用了兩天、煮了兩頓:

分別是『白醬雞柳磨菇義大利麵』 & 『番茄蔬菜醬雞肉燉飯』 

以下,就是"憑什麼可以寫食譜文的我"的簡單食譜!! (所有食材,上超市就都有了)

(大家不用怕,我還是有參考網路上其他的食譜,不完全是我自創的唷)

 

>>>『白醬雞柳磨菇義大利麵』

IMG_7888  

準備的食材:

*牛油(比用橄欖油香)

*蒜頭、洋蔥,切細丁

*自己喜歡的多種磨菇

*新鮮雞柳

*鮮奶油(我不是很知道確切的中文,但反正我去超市都找Whipping Cream,Anchor的這牌不會很甜)

*牛奶(跟上面有點重複,其實可以不用,但我喜歡醬多,所以也會用)

*Cheese粉

*星高湯SOUPSTAR (燈燈燈等!!!本文主角)

 

IMG_7892.JPG

 

下麵條,因為我雞肉醬料我煮得很快,所以我會在爆香蒜頭&洋蔥時就煮麵條了!!

 

IMG_7893.JPG

 用奶油爆香洋蔥與蒜頭丁

 

IMG_7894.JPG

加入蘑菇

 

IMG_7896.JPG

 

其實磨菇會出水,所以不用再加水,可是我煮了幾次都覺得出的水不夠多,AGAIN,我喜歡醬多,所以我在悶煮蘑菇時,會偷偷加一點點一咪咪的水進去,讓它悶得更爛更軟!!!

 

IMG_7897.JPG

就醬,漸漸的軟軟的了!!

 

IMG_7898.JPG

下雞柳

 

IMG_7899.JPG

 

雞柳開始轉呈白色之後,就倒入高湯,我是都沒有算比例,通常都是邊煮邊試味道!

星高湯是由老母雞熬出來的,熬很久,又強調台灣在地食材,又強調健康衛生營養,讓人很放心!

這時候看著食材們泡在高湯裡面普茲普茲的,除了飄出來的香氣已經很足夠以外,重點是看了讓人好滿足好療育喔!!!

 

IMG_7901.JPG

 

IMG_7905.JPG

 

接下來就是調味,因為有加鮮奶油與牛奶,所以雖然有鮮高湯的鮮味,但還是用了那麼一咪咪的鹽巴調味!!!

 

IMG_7906.JPG

IMG_7907.JPG

IMG_7913.JPG

為了要吃到蔬菜讓寶寶們頭好壯壯,我同時也烤了蔬菜,就全部包進去錫箔紙,刮幾片奶油,灑一點鹽巴,丟進去烤箱,20分鐘之後就可以端上桌了!!! (我丟了櫛瓜、番茄、玉米、蒜頭、青椒)

IMG_7927.JPG  

IMG_7910  

來!! 一整盤乘滿母雞精華的白醬義大利麵!!! 吃完一盤很想再來一盤!!! 

 

 

再來是隔天!!!

 

 

>>>『番茄蔬菜醬雞肉燉飯』

因為雞柳也還有,高湯還有半瓶,所以我就煮了食材跟程序有一點類似但又味道又頗不同的雞肉燉飯!!!

IMG_8080.JPG

雞柳同樣先用奶油煎一下至金黃色 (比用橄欖油還要香跟對味喔) 

接著取出備用!!! (取出備用這四個字,我看美食部落客都是這樣寫的)

IMG_8081.JPG

另外同樣用奶油爆香洋蔥與大蒜丁

 

IMG_8082.JPG

 

加入切丁後的番茄、櫛瓜與磨菇繼續翻炒

 

IMG_8083.JPG

其實每每在爐邊的時候,我的肚子總會覺得很熱

為了怕寶寶們過熱或不舒服,我都會把手舉得很長,盡量讓肚子離火遠一點!!

但下場就是每次一煮完我的腰跟背跟坐骨神經,就痛到極限!!!

(外籍家傭不會煮飯煮菜,加上我又不想吃除了媽媽&婆婆以外的其他人煮的住家飯,所以通常都是由外籍家傭切好備料,我再過去當大廚!←這點很多人在粉絲團問過我,為何懷雙胞胎還可以好像很優雅自在的進廚房,其實就是這樣來的!!!)

IMG_8084.JPG IMG_8090.JPG

雖然是說煮西式燉飯,但我沒有每次都特別去買燉飯專用的米,覺得用隔夜飯煮出來的意思也差不多差不多!!! (畢竟新手的程度還沒有高深到可以控制專門的燉飯米粒!!!)

IMG_8093.JPG

加入隔夜飯之後,就倒入高湯拌炒,讓所有食材均勻混合!!!

IMG_8097.JPG

轉小火蓋上鍋蓋,看著所有食材冒著煙冒著泡泡,噗茲噗茲,看著看著就好開心!!!

IMG_8100.JPG

大約8分鐘過後就收汁了,至於要多濕多乾,就看個人口味!!!

我覺得在家煮,自己下廚的樂趣就是,想怎麼吃就怎麼煮,都不會有人說不正宗!!!

(不會有人說: 這哪是燉飯?!! 燉飯的米粒不會熟透!!! 燉飯哪有這麼濕/乾!!!!)

IMG_8103.JPG

最後我再煎個荷包蛋,把剩下一點點的番茄丁&櫛瓜丁放在旁邊擺盤!!

(有時間的話,番茄跟櫛瓜可以先泡一下白醋、檸檬、鹽巴、糖,味道會更好,酸酸甜甜的呢)

IMG_8110.JPG  

這樣的搭配好開胃,每一口米飯都吃到滿滿的、鮮美的雞湯精華!!!

搭配煎過香嫩的雞柳與磨菇、番茄櫛瓜等蔬菜,根本就欲罷不能阿!!!!

 

其實也是結婚之後我才發覺,我以自己願意下廚,進而喜歡下廚為榮!!!

以前多少會覺得,天天煮菜的太太好像很沒自己的想法跟生活耶

現在發現,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愛,對家人的愛!!!

即使自己忙了好幾小時,上餐桌只花了30分鐘就結束,

甚至家人不知道妳到底花了哪些功夫!

 

但是看到家人吃得津津有味的臉龐,

起以前在辦公室老闆給予稱讚獲升官加薪時,所獲得的滿足跟成就感是不同的!!

但都是愉悅的、美妙的!!

 

這是我開箱時候星高湯附的印刷物,超級吸引人的!!!

10270309_482886531847476_4921357436267046203_n.jpg

10414599_482886461847483_5357950176455996002_n.jpg

玻璃瓶罐的包裝,是寄送海外專用的,在台灣買的又是不同的包裝唷!!!

10468073_482886515180811_2193599704448597000_n.jpg

請慢讀!!!

10553584_482886471847482_6826973272111991147_n.jpg  

星高湯粉絲團: http://on.fb.me/1q8n2De

星高湯官網: http://soupstar.tw/ (做得好有質感喔)

所有問題請到他們那邊兒去提問唷寶貝們!!

我這邊不會代為回答,以免回答錯誤弄巧成拙!!!

 

30歲後的瘋狂洪KeyKey粉絲團: 

http://on.fb.me/1rgD1iv

 

 

arrow
arrow

    KeyKe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