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位於永利街上 很安靜有氣質的一個存在.jpg

香港的獨立咖啡店

販售精品咖啡以及生活態度

身為一個在台灣長大的『咖啡店控,雖然不完全喝得懂箇中奧妙,但在我的觀念裡,只要附近有可愛、設計感重的獨立咖啡店的地方,就是適合我居住的地方。然而,在香港,大家都說,因為店租太貴,所以在這經營咖啡店的,要則特別有閒錢,再者就是對咖啡有著無限的執著與熱愛。在我2014剛搬來香港的時候,特別刁鑽的咖啡專門店還不多,但這幾年有越來越多不但空間設計很厲害而且咖啡本身也很講究的咖啡小店紛紛出現,也因此,香港實在越來越適合我居住了。()

 

Common Ground

中環半山上的品味紳士

3 老闆之一的Joshua說 這是一個屬於大家的地方.jpg

稍微離開人潮擁擠的城隍街,Common Ground就開在這,很有氣質的在那,同時也像是個溫暖的鄰居。三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原來香港也有這麼有內涵又舒服的小店。裝潢沒有過於假掰卻又忠實傳達主理人雙胞兄弟的品味,餐飲也是同樣由他們親自設計。從美國唸完書回到香港的Joshua Ng是弟弟,他說,我開這間店原因很簡單,想要把頂級咖啡跟餐飲文化介紹給更多香港人知道,同時也讓喜歡這些東西的大家聚集在一起,很開心,這是一個屬於大家的地方!

 

2 陽光灑進來 在窗邊的位置享受悠閒.jpg

陽光灑進來 在窗邊的位置享受悠閒

 

4 不論是食物或飲料 都很精心設計 連樣子都很好看.jpg

不論是食物或飲料 都很精心設計 連樣子都很好看

 

5 帥氣的老闆Joshua鑽研手沖咖啡 刁鑽的很!.jpg

帥氣的老闆Joshua鑽研手沖咖啡 刁鑽的很!

 

6 至於牆上的用具們 隨興的很好看.jpg

至於牆上的用具們 隨興的很好看

 

7很多好看的人聚集於此 也時不時會遇見明星耶.jpg

窩在這裡跟朋友聊天 就像在家般的舒適

 

1位於永利街上 很安靜有氣質的一個存在.jpg

位於城隍街靠近永利街上 很安靜有氣質的一個存在

地址: 中環城皇街1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Quad

地方雖小 但一切都很講究的

3 小小的店面好可愛 有點像是咖啡研究室呢.jpg

開了幾個月,藏在中環扶手電梯附近的階梯巷弄內,The Quad是剛加入香港手沖咖啡這個戰場的新同學,整間白白的很舒服,店內面積不大,座位也只有幾個,但設備跟咖啡豆都很專業講究,感覺上像是個咖啡愛好者們的研討室。店長Evan說他的咖啡豆烘焙與手沖技巧是幾年前特別去台灣鑽研跟學習,憑著對此的熱情與專業知識,希望The Quad能夠迅速衝出重圍大紅大紫!

1 隱身在中環密密麻麻的階梯中.jpg

隱身在中環密密麻麻的階梯中

 

2 要用心才能看得見它.jpg

要用心才能看得見它

 

4 店長Evan說他手沖咖啡的技術可以特別到台灣進修的呢.jpg

店長Evan說他手沖咖啡的技術可以特別到台灣進修的呢

 

5 著果香味的手沖 Evan教我如何品嘗的.jpg

6 The Quad的咖啡豆是跟這個品牌合作 在店內也可以購得喔.jpg

地址: 中環卑利街59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辦館LOF10

一個聚集聊天享受好時光的所在

1 店主保留屋子原有的鐵柵門 復古又時尚.jpg

辦館是香港早期像是雜貨店的地方,大家在這買生活用品,也在這閒話家常!而LOF 10則是Love often的意思(老闆怎麼想到的啦!好會!)。吶!光看名字就知道這是個多悠閒多溫馨的小店。處在醫學博物館旁,辦館LOF 10充滿了文藝與陽光和煦的氣息,空間設計的理念就是讓大家可以來這裡放空也好,聊天討論事情都好,此外,餐點跟飲料也都藏有心機與驚喜阿!

2 外露的水管與塑膠飲料箱也成了設計特色.jpg

3 寬敞的座位間距 在香港少見阿.jpg

寬敞的座位間距 在香港少見阿

 

4 老房子加上工業風 少了冷漠多了可愛.jpg

5 近來這裡已成打卡熱點.jpg

店主保留屋子原有的鐵柵門 復古又時尚

 

6 炎炎夏熱來一杯清爽酸甜的檸檬蘇打.jpg

地址: 上環裕林臺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Cupping Room中環店

得名無數的咖啡店

2 時髦的空間每天吸引超多人潮.jpg

從赤柱的第一間小店開始至今,The Cupping Room目前已擁有多家分店並且在在香港精品咖啡界中站穩一哥地位!品牌裡包括主理人本身,有多位世界級的咖啡師,得獎無數,不論是香港本地咖啡老饕或是觀光客,總是把The Cupping Room擠得一位難求。位於香港手扶梯旁的中環店,外牆面黑白都會的風格搭配店裡木頭簡約的設計,不論室內用或外帶,都會覺得自己真是時髦界的一員阿!

1 中環店就在手扶梯旁 很有氣勢的轉角店面.jpg

3 店內的烘焙產品也很受歡迎.jpg

4 包裝好看的豆子可以當作伴手禮呢.jpg

5每次經過 都一定要來一杯冰卡布 整個神清氣爽.jpg

地址: 中環閣麟街18號地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m Dixon X NODI

在昂貴漂亮的空間裡享受精緻的飲品

1 一樓販售商品 二樓就是咖啡廳NODI.jpg

由國際知名設計師與香港咖啡專家共同打造的餐飲空間自然吸引人們的目光。如果覺得Tom Dixo的商品價位高到難入手,那麼來到這從燈具、家具到杯子,全部都是Tom Dixon的,完全是上流社會!而餐飲是與NODI合作,特別推薦培茶拿鐵,濃郁的茶味配著奶香,好高級的味道阿!

2 明亮的空間放置著高檔氣派的家具.jpg

3 吧檯後方的牆面陳列著MENU 好看極了.jpg

吧檯後方的牆面陳列著MENU 好看極了

 

4 窗邊的位置看見樓下的人來人往.jpg

5 平時買不下手的家具 在這邊可是能夠享受到耶.jpg

平時買不下手的家具 在這邊可是能夠享受到耶

 

6 用Tom Dixon的杯子喝 飲品更有風味了!.jpg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52

粉絲專頁: KeyKey洪的港台日常 https://www.facebook.com/crazykeykeyhungafter30/

arrow
arrow

    KeyKe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