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30  

搬來香港之後,就有如港片演得一樣,在香港跟家人聚會,最常去的就是各式各樣的中菜酒樓(這邊很少講"餐廳")

從道地一點但功夫菜非常了得的"什麼什麼記的" (如灣仔有間"生記"很有名),到高級一點家喻戶曉的"利苑",

從粵菜吃到浙江菜、上海菜、北京菜等等等,讓我瞬間在短短的一年內,變身成為中菜達人!

 

以前在台北跟朋友聚會,很少是約中式的,通常都走文藝假掰小咖啡廳、小酒館、燒烤麻辣火鍋...

中菜的話再怎樣就是熱炒阿(目的當然是大口喝啤酒)

 

吃來吃去,到最後我都不記得哪間的口味是哪間,但少數幾間是每次家人間要慶祝,或者台灣貴賓抵港時(如我爸媽、老公的岳父岳母)

會是我們的第一選擇。而位於ICON HOTEL的天外天就是其中一家!

我非常推薦它拿來重要聚會使用!慶祝家人生日、宴請重要客戶、公司重要年度聚會等等!

當然,來香港玩耍的台灣捧油,若想要找個好吃又舒服又浪漫但重點又不會貴到要留下來洗盤子的酒樓

這家非常適合!(即使是兩人也OK唷)

---

ICON HOTEL是由香港理工大學弄出來的一個算小高級的酒店/酒樓 (弄什麼弄喇)

位於28F的【天外天粵菜酒樓】小有名氣!

因為口味道地好吃、氣氛又佳、又有無敵大海景、出入的也算是氣質名流(應該不會看到有人脫鞋子抖腳那種)!

好像下午茶也頗有名,但我幾次都是晚餐時間去!

IMG_7139  

IMG_7138  

從入口進去,會先看到一個有大片落地窗的酒吧 (ㄜ,是說這整個酒樓全都是綿延不絕的落地窗,很有氣勢!)

晚餐時間之前就會有蠻多商務人士、西裝筆挺&婀娜多姿的在這邊喝著威士忌或紅酒!

(我是吃完之後要離開了才照這區,所以當時大家都已經去用餐了我才照得到空景這樣)

 

 

IMG_7135  

IMG_7132  

接著就是一個面對維多利亞港的-大長廊少人位置區-!

一排是沙發、一排是靠窗,多是2-6人座的!非常速吸!(香港的捧油,這是台語,代表舒服的意思)

用餐可以這樣看到大景,雖然在香港沒有很稀奇,但每次去到這樣的餐廳,還是會覺得好開心好浪漫!

每 一 次 都 會 ! ! !

 

 

IMG_7130  

接著就是大圓桌區,在浪漫的燈光與成排超有氣勢的酒櫃底下用餐,心情怎麼能夠不好!!!

怎麼可能!!!

 

 

IMG_7119  

IMG_7127  

IMG_7125  

另外還有一區是比較西式的長桌區!

佈置的好優雅,同樣是沒在手軟的大片海景落地窗,在這邊慶祝生日應該就像是電影演的那樣,高級又浪漫!

(我一定要插播一件事情,其實我編寫邊覺得我拍的照片鳥畢了!)

但香港不像台灣,大家很習慣客人間都拿著單眼拍照!(有沒有,很多男朋友幫女朋友在拍專輯的,大家也都見怪不怪)

在這邊,別說單眼了,你拿著手機在那邊拍拍拍,客人跟餐廳的人都會多看你幾眼!(小姐你想幹嘛??!! 這樣)

所以通常都好像是做賊一樣偷拍了事!速速轉身走人!

 

 

接下來是那天點的食物

(哪一天啦? 講得好像大家都知道!哈哈!就婆家提前幫老公慶祝生日,是七月底的周末)

IMG_7105

冬瓜鴨肉盅!香港人煲湯出了名的厲害!湯底層次豐富高深到不行!是說在酒樓點煲湯,多少要注意一下價錢!

便宜的從幾百元港幣,到貴一點的好幾千元港幣都有!(我們曾經拿到帳單傻眼,雖然是說真的很好喝,會連碗都拿起來舔的那種)

舉例如這個冬瓜盅就還可以,共6個大人可一人分到兩碗,一盅約800元港幣(3200台幣)

 

IMG_7108

這個我忘記菜名,但我想是大家很熟悉的菜色!

 

IMG_7109

這燒雞好吃到我太緊張拍得手抖!(根本還沒有吃到就覺得好吃 所以手好抖)

吃到之後就更忘記要幫它補有對焦的照片了!

 

IMG_7110

去骨的紅燒肉、咕咾肉!

 

IMG_7112

IMG_7113

新鮮紮實有彈性的龍膽石斑!!超級了不得的好吃!!! 讓我很假掰的說一句,這味道好高級唷!!!

 

IMG_7115

這道茶餐廳也都會有,肉絲炒麵(港式硬麵)!但這邊的好精緻,把肉絲湯汁另外放,要吃的人才自己MIX在一起!

這我可以一人獨吃一盤沒有問題!(在沒有孕婦胃酸逆流的狀態下啦!!!)

 

IMG_7117  

我們六個大人加一個3歲屁孩(只吃幾根菜菜跟幾口飯飯麵麵的),共約3000元港幣!(12000元港幣)

(印象中我有幾道菜沒有照到,因為要大家等我對焦拍好,真的很煩我自己知道)

 

 

IMG_7121  

我順手拍了一下洗手間,是因為我很喜歡它大理石搭配木頭與壓克力、鐵架,等等這樣的組合!

有股老歐洲的感覺呢!(個人非常喜歡記錄每個高級酒樓/酒店的洗手間風格與空間設計!)

 

【天外天】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8樓 (離尖東地鐵站不遠)

3400 1318

星期一至日:11:00 - 23:00

 

 

 

 

以上!!!

酒樓的參考連結: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51463

台灣小姐嫁做香港媳婦的粉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azykeykeyhungafter30

Instagram: keykey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Ke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