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太太小常識-牙齒與牙齦}

Image-1

雖然可能是只有我自己如此的沒有妊娠常識,但我還是想把這些我活了30多年才『喔ˊ原來是這樣阿"』的東西寫出來!

 

目前進入第18周,前幾個禮拜開始,我發覺牙齦一直流血,每次刷牙都好像我被揍掉了幾顆牙齒似的、漱口也漱出滿口鐵的味道!但因為從書上看過孕婦牙齒容易有問題、牙齦流血也是正常的,所以就不以為意。(書上都不說清楚耶討厭)

 

前陣子回台灣想說去洗個牙以免在香港的醫生我不熟悉會怕怕,醫師叔叔說,阿,孕婦牙齦流血要好好處理耶!

 

流血原因:

>懷孕飲食習慣的改變,也就是大多數人都會改成少量多餐,但若孕婦沒有餐餐飯後都去刷牙漱口,就容易產生牙菌斑,導致牙齦腫脹流血!

 

>內分泌與胃酸逆流的關係,導致嘴巴常常有酸性物質,也因此容易導致牙齦發炎流血!

 

>由於要供給寶寶鈣質,媽媽自己的鈣質因此容易流失,若不注意超容易蛀牙!

 

改善的方式:

>每次想吐(即使沒有去吐,但嘴裡可能已經有胃酸),以及每次飯後,都要乖乖刷牙漱口!

 

>孕婦一定要定期使用牙線清裡牙縫,刷牙可以使用小刷頭才容易刷到後面的牙齒!

 

以上,差不多就是醫生叔叔說的時候我所記下來的。如果有人是妊娠或者牙科專家,發覺我有什麼小東西寫錯也不要太驚訝,哈哈!因為我沒有好好地去做研究,就是把大致上錯不了的小常識寫出來!

 

回到香港後,我不像之前那樣因為牙齦流血就不敢大力刷!聽從醫師的話,哪邊流血就更要清乾淨!的確是有好多了!不過,超準的,只要我哪餐少刷了牙,就又開始會默默的流血,真的是偷懶不得!

 

祝大家懷孕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Ke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